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市公司业绩披露收官 2017年成绩稳中有进

    深市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披露工作日前收官。据深交所披露,截至2018年1月31日,深市2093家上市公司中合计有1915家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整体来看,深市公司2017年业绩稳中有进,三个板块表现平稳的同时呈现出鲜明的特色。

    深市公司业绩披露收官
    板块业绩数据增长

    主板蓝筹公司增长动力强劲。据统计,在已进行业绩预告的298家深市主板公司中,六成以上的公司业绩预增,近五成公司预计业绩实现大幅上升。从行业情况看,有17个行业预计2017年度实现盈利,其中制造业公司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制造业中的钢铁、煤炭、有色等细分行业业绩增幅均相对较高。

    中小板公司展现良好发展态势。数据显示,901家中小板公司2017年度预计平均实现净利润2.87亿元至3.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02%至42.34%。从行业来看,中小板企业中,制造业、科研技术服务业、采矿业、批发零售业等14个行业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公司家数占比最多的制造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8%至47%,延续较快增长态势。

    新兴产业公司盈利稳步增长。数据显示,在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创业板公司2017年度业绩相对平稳,剔除乐视网和温氏股份个股影响后,板块业绩保持稳步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