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定农业发展规划 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

    从科技部获悉,2月2日,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制定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2018-2025年)》,旨在进一步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

    制定农业发展规划
    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规划》以坚持创新引领,加强分类指导为基本原则,强化示范带动,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到2020年,构建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引领,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基础的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

    到2025年,把园区建设成为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与转移转化的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其服务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产城镇村融合发展与农村综合改革的示范典型。

    《规划》还提出六点重点任务,具体如下:一是全面深化体制改革,积极探索机制创新。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根本途径,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高新技术转移转化,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

    二是集聚优势科教资源,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引导科技、信息、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园区高度集聚。吸引汇聚农业科研机构、高等学校等科教资源,在园区发展面向市场的新型农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机构,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人员创业平台、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基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