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再度股权融资 抛出百亿级的5G定增预案

    1月31日晚,最近10年未曾实施股权再融资的中兴通讯抛出了百亿级的定增预案,为“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募资。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中兴通讯有心在渐行渐近的全球5G大潮中成为先锋。

    据预案,中兴通讯此次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用于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总投资428.7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1亿元。

    中兴通讯再度股权融资
    中兴通讯定增抢滩5G

    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包括五方面内容: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中兴通讯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的布局,中兴通讯已在5G时代抢得先机,目前公司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保持业界领先。在国际电信市场,公司已向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服务运营商和政企客户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并与全球部分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另据介绍,2018年至2020年是全球5G技术标准形成和产业化培育的关键时期,随着标准化的推进、5G关键技术的逐渐成熟、芯片和终端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ICT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几年内进行5G网络建设和商用部署已具备成熟条件。中兴通讯该项目的推进将与全球5G商用发展节奏保持一致,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和强化公司在面向5G网络演进过程中已取得的优势。

    这也是中兴通讯时隔十年的又一次再融资。回查公开信息,中兴通讯上次在资本市场募资还是2008年。10年之后再度出手,直接抛出百亿级的融资预案,让市场惊叹的同时,也体现出中兴通讯对于布局5G时代的决心和意志。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更体现出公司对于自主研发这一核心竞争力的重视。

    事实上,中兴通讯最近三年每年研发投入均保持在营业收入的10%以上,其中2015年、2016年研发投入均超过100亿元,主要投向运营商网络业务。巨额的研发投入,也使公司在面向5G网络演进中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储备,截至2017年底,公司专利资产累计超过6.9万件,全球授权专利数量超过3万件。中兴通讯还计划使用募集资金中的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