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发布时间表 预测未来7年将超30亿用户

    现在的手机网络4G,很多人已经嫌不够快了,什么时候会有5G网络呢?对于近10亿4G用户来说,进入5G时代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个新手机。大家准备换手机吧!多家厂商已经明确首款5G手机发布时间表,比预测的时间还要早。

    5G手机发布时间表出炉
    5G手机发布时间表出炉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1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工信部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一个好的基础。随着技术的快速突破,多家手机厂商已经明确了各自的首款5G手机的发布时间表。很多上市公司也在加快布局。

    5G智能手机将快速增长态势

    要真正实现5G商用,就必须要有成熟可用的5G终端,尤其是5G智能手机。高通近期与诺基亚通信联合开展的一项5G消费者调研的结果显示:在中国,9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对更快速的蜂窝连接有需求;60%的受访者表示想成为早期的5G用户并愿意支付更多的费用;60%的受访者希望自己下一部手机是5G智能手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及GSMA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中国的5G智能手机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态势:2020年400万部、2021年4400万部、2022年1.17亿部、2023年2.27亿部、2024年3.54亿部、2025年4.28亿部。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在2017年11月29日发布的数据预测,到2025年年底,全球共有30.44亿部在用的5G商用手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称,手机是5G商用化的第一梯队产品,也是商用的主打产品。类似智能汽车、物联网等属于第二梯队业务,2020年以后才会陆续实现。

    这些上市公司将领跑

    市场对5G手机充满期待,相关上市公司已经开始了布局。1月25日,高通与多家国内手机公司共同发布“5G领航计划”,宣布合作支持5G时代中国智能手机产业的发展,加速基于3GPP5G新空口技术标准的5G商用终端推出。“领航”与“加速”成为关键词!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在“5G领航计划”启动会的现场说:“通过这个计划,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的移动手机行业做好准备,推出符合5G新空口标准的商用终端,迎接全球的5G机遇。”

    上市公司中,中兴通讯人士表示,预计2018年底会实现5G预商用。5G预商用的标志是,产品性能、软件功能、规模化量产都达到相应标准。首先,产品硬件在技术指标、可靠性和工程可行性方面要满足商务基本要求;其次,软件基本功能设计要基于3GPPR15标准,支持多厂家对接,支持后继平滑升级;第三,预商用要求系统中采用的器件基本具备规模量产的条件,才能满足后续5G系统产品的规模商用。

    作为中国手机行业的无名英雄,闻泰科技为众多手机企业提供方案和设计。闻泰科技人士透露,“2018年下半年开始,闻泰科技将抢先开始5G测试手机研发工作,为5G时代的来临做好充分淮备。”

    信维通信也是5G终端放量的受益公司。信维通信是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消费电子零部件供应商。公司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大客户战略为核心加快推进各项业务的发展,积极把握5G时代射频产品的新机遇,进一步做强做大射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