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南嘉捷股价涨停 周鸿祎身价飙涨达到847亿

    360借壳江南嘉捷上市,引来众多投资者关注。在市场一片看好的情况下,昨日江南嘉捷股价涨停,周鸿祎身价又飙升了。按照这样的节奏下去,周鸿祎身价破千亿也是非常容易的。不过,股市变化莫测,周鸿祎身价上涨主要是靠股价,所以一切都是未知之数。

    江南嘉捷股价涨停
    周鸿祎投资的公司有哪些

    据评价中心获悉,1月30日午后江南嘉捷股价直线封涨停,报53.50元,成交约18.68亿元。如果按照360借壳江南嘉捷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目前360总市值达到3618亿元,而360创始人周鸿祎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5亿股,其身价达到了148.7亿美元。

    2016年7月,360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在美国退市。周鸿祎称退市的原因为公司的价值被美国资本市场低估。2014年3月,360股价创下IPO以来的最高120.79美元,但在退市时,股价跌到了66.05美元,市值仅为93亿美元(约合621.84亿元人民币)。

    江南嘉捷股价涨停
    周鸿祎资产有多少亿

    随后,经过一年多的折腾,360终于宣布借壳重回A股。2017年11月,江南嘉捷接连发布26条公告,宣告360及其控制的两家公司将联合收购江南嘉捷,504亿元资产置入江南嘉捷。借壳上市后周鸿祎成为江南嘉捷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昨日江南嘉捷股价涨停,晚间江南嘉捷发布公告称,360借壳事宜获证监会核准。360回归A股的效应也显现出来,与当年退市的621亿元人民币相比,360的市值翻了近6倍,而周鸿祎个人的身价也涨到了847亿元。

    360能够成功借壳过会,似乎并不令人意外。在资深IT分析师唐欣看来,之所以能借壳成功,无非是因为双方体量相近,互有需求,且符合证监会的各项规定。

    退市之时的360市值约为93亿美元,中金此前报告称,360若回归A股,市值将高达3800亿元(613亿美元),较93亿美元暴涨近700%。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不管360是否能有如此高的估值,在美股市场被低估却是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