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集团公告称 “腾苏京融”340亿入股万达商业(3)

    不过,万达特别强调,腾讯将推进与万达旗下网络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同时,万达将保持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此外,万达透露,腾讯、苏宁等投资人将利用资本力量,持续支持万达商业加快发展,尽快实现1000家万达广场的目标。

    昨日晚间,苏宁云商也对此次合作进行了公告,苏宁或者苏宁指定的子公司计划出资95亿元或者等值港币,购买万达商业股东持有的约3.91%股份。公告称,线下丰富的场景资源是公司智慧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加快拓展进度,与全国各类商业地产和运营公司开展业务合作。

    京东也是此次战略投资者之一,该公司对上证报表示,腾讯、京东、万达是无界零售下“知人、知货、知场”的完美组合,腾讯的线上资源、数据能力,万达的线下资源,以及京东强供应链和物流能力的融合,将为品牌商提供最全场景的数据、最广覆盖的用户、最全面最流畅的零售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传统零售业态和品牌商的成本,提升运营和营销效率。

    在明确提出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后,融创中国缘何也进入了这个战队?商业地产服务商睿意德首席执行官王玉珂认为,主要是因为融创的多元化布局,从收购万达文旅项目,到入股自如布局长租公寓,再到如今参与商业地产“新消费”,融创一方面拿地并购做大规模,另一方面也已转向存量资产的布局和运营,这也是房企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后的必经之路。

    腾讯还是笑到最后的“王者”。尽管赋予了万达方面充分的主导权,但腾讯仍可以拿到最为期盼的数据。这也是继永辉超市之后,腾讯入股的又一个巨头,与永辉超市合作不久,双方即公布了对家乐福的投资计划,此次“腾苏京融万”五大巨头联手,将闹出多大的动静?它们的对手阿里,又将如何出招应对?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