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击市场乱象 邮储武威票据案涉案行被罚没约3亿元

    银监会27日公布,经过立案、调查、审理、审议、告知、陈述申辩意见复核等一系列法定程序,银监会统筹协调相关银监局依法查处了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件,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没2.95亿元。

    打击市场乱象
    切实净化银行市场环境

    2016年12月末,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对武威文昌路支行核查中发现,吉林蛟河农商行购买该支行理财的资金被挪用,由此暴露出该支行原行长以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名义,违法违规套取票据资金的案件,涉案票据票面金额79亿元,非法套取挪用理财资金30亿元。

    案发后,银监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案件查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指导相关银监局摸清风险底数,及时堵塞漏洞,稳妥处置风险。同时,启动立案调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处罚案发机构,而且处罚违规购买理财的机构和其他相关违规交易机构,坚决打击市场乱象,切实净化市场环境。

    一是对案发机构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罚款9050万元,分别取消该行原主持工作的副行长及其他3名班子成员2-5年高管任职资格,禁止文昌路支行原行长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1名副行长分别给予警告。

    二是对违规购买理财的机构吉林蛟河农商行罚没7744万元,分别取消该行董事长、行长2年高管任职资格,对监事长给予警告,分别禁止资金运营官、金融市场部总经理2年从事银行业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