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台因提供男性淫秽表演17人被抓 众多明星参与投资

    直播平台被查,已经不是新闻,似乎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家。近日,北京一“Peepla”平台因提供男性淫秽表演17人被抓,因为直播内容尺度大,最终招来警方的查处。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家直播平台事实上属于明星代言投资的产物,拥有许多明星的支持。

    平台提供男性淫秽表演
    Peepla直播平台

    “Peepla”是直播平台咸蛋家的海外版,如今Peepla咸蛋家被查,还是让人有些惊讶!因为郑恺、李晨、陈赫、苏芒等明星都是咸蛋家的股东,其中李晨、郑恺分别持股3.92%,陈赫持股1%,《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持股2.35%。

    可是,这个背后站着一堆明星的直播平台,却以提供男性淫秽表演为噱头,直播内容尺度大,主播和观众数量众多,社会影响恶劣被查处,被“扫黄打非”办彻底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法定代表人郭某被通缉,让人唏嘘!

    平台提供男性淫秽表演
    直播平台涉黄

    1月26日消息称,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协调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朝阳公安分局网安支队等单位,经过2个月的调查取证,成功破获北京“Peepla”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

    根据报道,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其中工作人员8人、主播9人,上网通缉1人,查扣作案手机17部,成为国内同时追究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刑事责任第一案。

    据了解,据调查发现,该名为“Peepla”的网络直播平台即为“咸蛋家”直播平台的海外版。它是一款针对男同性恋人群的直播平台,国内外用户可通过微信、手机号码等多种渠道登录直播平台。平台主播几乎都是男性,直播内容尺度大,影响恶劣。

    去年9月27日,专案组将正在丰台区蒲安里家中进行淫秽直播表演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同年10月19日至20日,专案组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8人。经审讯,上述9名犯罪嫌疑人均承认曾通过“Peepla”直播平台直播淫秽色情内容。

    去年10月22日至24日,专案组先后将涉案公司首席技术官汪某、CMO及联合创始人刘某某、审核部负责人李某某、财务负责人谷某某等8名公司骨干抓获。

    目前,这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中工作人员8人、主播9人,另有1人被上网通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