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投资停牌 停牌原因曝光因某事对公司股价较大影响

    海航集团最近太火了,频频上财经头条。在1月24日,海航投资停牌引起投资者热议。那么,这次停牌的原因是什么呢?海航投资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自1月24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所谓的重大事项究竟是什么?现在并没有明确的答案。

    海航投资停牌
    海航疯狂买买买现隐忧

    截至目前,海航系已有7家A股公司停牌。前六家分别是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渤海金控、凯撒旅游、海航基础,大多表示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或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

    资料显示,目前海航旗下共有10家A股上市公司,除上述7只停牌的个股外,还有东北电气、海越股份、海航创新3只尚处于正常交易状态。此前,据财新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日前对路透社承认公司出现流动性难题,但他乐观认为,海航能够解决现金短缺问题,今年将继续获得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的支持。

    海航投资停牌
    海航疯狂外海并购

    1月19日《华尔街日报》称,海航正试图出售包括曼哈顿、伦敦和旧金山的办公大楼、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度假村以及在澳大利亚的建筑。彭博社也在1月22日发布的消息中披露,海航集团开始为其在西班牙酒店集团NHHotelGroupSA所持的少数股权寻找买家。

    22日下午,海航集团回应称,“集团下属各参控股上市公司分别基于自身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交易所先后申请停牌。截至目前,海航集团财务状况良好,与境内外各大金融机构合作一切正常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这个说法,大家认同吗?如果属实的话,那么海航投资停牌与海航集团流动性问题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