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立案

    对于信用卡,你知道多少?在使用信用卡之前,尤其要知道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有哪些,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轻则影响个人征信,重者面临起诉入黑名单,甚至承受牢狱之灾。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一般有以下几个:一般逾期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内,会有短信催收;针对超过一个月或是一个账单日期未还者,会进行电话催收;超过三个月以上者,银行会派相关人员进行上面催收;半年以上的,银行进行法院起诉;超过一年的,银行会进行外包催收,交接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除此之外,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最严重的,无疑是影响个人征信了。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恶意透支或被监禁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也找不到自己。有这种想法的人要小心了!如果恶意逾期不还,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都会受影响,配偶的信用也可能受到影响。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其实,基本上你使用信用卡消费或者借钱,只要你按正常还款,或者有还款的意向,银行都不会起诉你。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理智消费、谨慎投资,更不要采用多卡“互补”债务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