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在德并购额创新高 达到13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中德贸易交往关系加深,对于两国而言,都是有利无弊的。为了利益着想,中德两国非常重视双方经济发展。据分析,2017年中在德并购额创新高,竟然达到了137亿美元。无疑,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目,从侧面反映出两国经济交往越来越密切了。

    中在德并购额创新高
    中国并购额增长数据

    2017年中在德并购额创新高,这是一件好事,的确值得开心。可是,有些网友不太懂并购额意思,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并购,指兼并与收购的合称。在市场竞争中,强势企业发起对弱势企业兼并。并购额就是完成并购,所发生的交易总额。

    中在德并购额创新高
    并购额是什么意思

    新闻详情:国际咨询巨头安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买家在欧洲范围内最青睐的收购标的仍是德国企业。据安永统计,2017年中国企业在德国并购金额上升(同比,下同)9%,达到137亿美元(122亿欧元)的历史新高。德国工商大会主席25日对此表示欢迎。

    安永的这份报告显示,尽管2017年中国在欧洲范围内的并购总金额和项目数均出现下滑,但中国在德并购总金额仍逆势上扬,显示出中国投资者对德国企业的并购热情不减。

    安永德语区中国业务部门负责人孙轶表示,中国投资者对德国的工业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开展并购的兴趣一如既往地高,并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出手。她指出,除传统工业领域投资外,德国的时尚、零售、食品和制药业正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青睐的目光。

    报告同时显示,2017年的并购案例中,中国在德国有三起并购的规模进入欧洲前十,其中规模最大的是李嘉诚的长江实业集团以67亿美元并购德国能源服务商ista(第三),其次分别为海航集团成为德意志银行最大股东,以及尚有待美国审查的中国科瑞集团收购德国Biotest公司。尽管去年一年间中国在德国并购项目数同比下降了21%,交易总数仍达到54起。

    对于中资在德国再创新高的并购规模,代表德国经济界利益的德国工商大会(DIHK)主席史伟哲表示欢迎。史伟哲25日向德媒表示,德国工商大会认为这一发展趋势基本上是好的,“(借助并购)中国由此也为德国的繁荣作出了贡献”。

    史伟哲表示,与此同时,德国企业在华投资则达到逾800亿欧元(德国工商大会估算数据)。他表示,正因如此,两国的双向投资越来越趋于平衡这一现象是值得欢迎的。

    “在德中资企业投资形式多样,带来资本和帮助德国企业通向亚洲市场,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工作岗位。”德国中国商会干事长段炜提醒,中国在德国同样也有大量优秀的绿地投资,外界不应只关注收购兼并。他同时指出,德国政府修改对外投资条例,缩紧外资投资审查是一个错误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