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结婚的朋友恭喜了! 国家出手了大力整改彩礼风俗问题

    人生几件大事中,结婚是头等大事,所以婚礼也成为了烧钱最快的方式,除了酒席、装饰和化妆、摄影师等相关费用外,彩礼也成为了不少人“恐婚”的主要原因。好消息是,国家出手大力整改彩礼风俗问题,没有结婚的朋友恭喜了

    天价彩礼
    天价彩礼

    消息称,近日,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将在试点地区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进行整治。梳理发现,河北邯郸肥乡区、山西运城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地,被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意见还明确,若婚俗改革实验区出现上述婚礼不正之风行为的,将受到严厉惩罚。确实,天价彩礼钱以及恶俗婚闹是一直以来婚礼中的诟病,随着时代发展,这些行为早就该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