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2018年房价暴跌可能性分析

    受够了,中国房价那么高,叫人怎么安居乐业?连房子都买不起,的确难以安居乐业。还好,现在中国政府非常重视高房价这个问题,出台调控政策,抑制房价。既然如此,中国高房价还能撑多久呢?是一年还是五年?大家有何看法?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房价什么时候下降

    过去15年来,从02年开始,房价就以5年翻一倍的速度,稳定上涨。在这种涨速下,闭着眼睛买房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不管是多差的位置,多破的房子,多烂的户型,只要是差不多的城市,只要能拿手里5,6年,都有的赚。

    那么问题来了,高房价还能撑多久呢?未来3年房价还会上涨么?未来5年会不会再翻一倍?北上深能不能均价破10万?二线城市能不能再翻番?可以肯定的说:很难,几乎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2018年房价最新消息

    未来5年,也就是到2022年,房价能比今年的最高峰,涨50%,就已经是非常乐观的预测。平均下来,也就是年化8%的复利,跟理财差不了太远,这还是比较乐观的情况。甚至有更大的可能,现在买房是什么价,5年以后依然还是什么价,赚不到一分钱。

    为什么未来这几年,会跟过去的情形不太一样?原因主要有2点:1、信贷上。国际大环境已发生根本性变化;2.政策上。仍在进一步的紧缩。仅仅这两个原因,说明中国房价不可能一直上涨了,很快就会降下来的。

    既然未来房价会下跌,那么会否暴跌呢?有专家称,2018年中国房价暴跌。小编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小。任志强对房价预测还是挺准确的,他也排除房价暴跌的可能性。当然,在调控政策的保障之下,高房价撑不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