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管银行测评启动 三家网贷平台资金存管银行通过测评

    2017年6月-2018年1月,由于政策要求,P2P平台对银行存管业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很多P2P平台已实现了银行存管协议签约或系统上线。在国家整治网贷风暴开始后,新一轮的存管银行测评启动了,不过通过测评的存管银行并不多。

    存管银行测评启动
    网贷平台银行存管作用

    2018年网贷行业迎来备案元年,经过一年多的合规之路,不少平台已经被行业淘汰。目前正常运营的1700多家平台正全力配合整改,为的就是最后冲刺获得备案。而其中一个门槛就是接入通过互金协会测评的银行进行资金存管。

    融360网贷评级组发布的《第十二期网贷评级报告》显示,共有50家银行涉足网贷平台资金存管服务,而据业内消息,首批申请测评的存管银行中,只有三家通过了中国互金协会的测试。那么,是哪三家银行通过测评呢?现在仍未公布名单。

    存管银行测评启动
    p2p网贷银行存管

    其实,从整体方面而言,银行资金存管不仅意味着平台投资人有了资金保险箱,用户资金和平台资金实现了隔离,由以往的平台直接管理转为由银行进行管理及监管;同时也意味着,平台的交易流程有了银行的实时介入,交易真实可查。因此在一定意义上,银行存管也被投资者当做考量一个平台是否正规、可信、安全的指标。

    存管银行有平台的实时交易数据,要求银行进行监测汇报,有效加强了监管的针对性,也会倒逼平台合规经营。现在存管银行测评启动,将促使一大批网贷平台向正规方向发展。至于一些不合规的网贷平台,没有涉足存管银行,必定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