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海投资早间公告 为海航科技借款提供担保的风险解除

    天海投资25日早间公告,1月24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天海投资为海航科技借款提供担保的风险解除通知》。

    天海投资早间公告
    天海投资战略发展

    公告称,海航科技近期在筹划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排查公司对海航科技的借款担保情况。公司曾为海航科技与宁波通商银行相关借款提供过担保,因海航科技与宁波通商银行就还款日期存在分歧,宁波通商银行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对公司(作为担保人)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营业部、渤海银行太原分行、民生银行长沙三湘南湖支行账户实施司法冻结。

    海航科技于2018年1月12日发现上述情况后,立即与宁波通商银行进行沟通并友好协商解决了相关问题。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月15日解除了对公司上述银行账户的司法冻结。上述事项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影响。海航科技承诺,今后将加强与相关银行的沟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