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性拼房这款小程序被指涉黄 误导消费者

    这两年,共享经济被玩坏了,除了共享单车、共享女友、共享健身房等等陆续出现。近日,一款主打“共享床位”的小程序“同住酒店拼房”火了。现在异性拼房这款小程序被指涉黄,小程序内存在大量性暗示语句,让人浮想联翩。

    异性拼房被指涉黄
    同住酒店拼房

    一款名为“同住酒店拼房”的小程序出现,用户在实名认证注册并进行芝麻信用授权后,即可与陌生人拼房,成功后即同住一屋。但是异性拼房这款小程序被指涉黄,因其提供的“同性拼房”“异性拼房”模式,以及暗示性宣传语,引发争议。

    异性拼房被指涉黄
    异性拼房现身微信小程序

    据新京报报道,这一自称为第三方平台的小程序,对使用者审核程序并不严格,用户需自行对共同拼房者的个人信息进行核查。除此之外,其所宣扬的“异性拼房”,也有涉黄之嫌。体验中,甚至有异性拼房者提出性暗示。

    法律人士认为,该程序采用暗示性、倾向性的宣传语,并公开鼓励“异性拼房”,尽管并未明确违法,但有“擦边球”嫌疑,可能为涉黄活动提供平台,如果因此产生民事或刑事问题,平台也应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