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春节机票价走势迎小高峰

    春节临近,各地机票价格普遍上涨,真是难了乘坐飞机回家过年的朋友了!小编今天从各大在线机票网站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机票价格持续走高。虽然有些机票有折扣优惠,但是价格依然高得离谱,令不少人感到心疼。

    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机票价格为什么随时变

    据去哪儿网显示,从1月末起,海口出岛机票价格开始持续走高,海口飞往西安售价1090元,6折;海口飞往北京售价1220元,5.1折;海口飞往天津售价1580元,7折;海口飞往大连售价2000元,7.4折;海口飞往哈尔滨售价2490元,7.5折;而海口飞往长沙则售价1132元,9.6折。

    业内人士唐艳红介绍,一般来说,尽早预订机票的旅客可享受的优惠幅度往往越大,特别是春运的机票,一般最好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购票。因此,有旅游计划的消费者也应当尽早确认行程,以享受更多的优惠。

    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一般几点买机票折扣大

    其实,每一个行业都有旺季和淡季。对于航空业来说,春节前后就是订机票的旺季。从经济学角度来说,供大于求,价格下跌。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现在市民对机票的需求量增加,自然会导致机票价格普遍上涨。

    库尔勒市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越早预订机票的旅客可享受的优惠幅度就越大,特别是春运的机票,一般要提前1个月购票。同时,随着春运客流高峰陆续出现,从1月最后一个周末开始,热门航线将迎来涨价潮,建议出行旅客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