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票燃油附加费创历史新高 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200元?

    乘坐飞机出行是现在最为便利的一种方式,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来说,机票的价格会贵一些。近日有消息称,机票燃油附加费创历史新高,具体的收费标准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机票燃油附加费多少
    机票燃油附加费多少

    首先要知道,机票燃油附加费是航运公司和班轮公会收取的反映燃料价格变化的附加费。该费用以每运输吨多少金额或者以运费的百分比来表示。据了解,7月5日起长途机票燃油附加费涨价,创历史新高。

    机票燃油附加费上涨

    6月30日,多家国内航司发布通知称,自2022年7月5日起,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其中,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币200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2022年2月燃油附加费恢复征收以来的第五次涨价。至此,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收取标准将创下历史最高。

    对于机票燃油附加费上涨的问题,同程旅行还推出了燃油费次卡产品。而且飞猪方面也表示,近期将推出机票燃油费补贴,包括燃油费5折、3张燃油费折扣券等活动,补贴时间为7月4日-8月31日,覆盖整个暑期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