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筹备年会被警察层层包围 29人犯罪洗钱当场被抓

    电信诈骗的手段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厦门有一家公司筹备年会,被警察层层包围,总共抓获了29人,他们涉嫌电信诈骗他人30万,还涉及洗钱,当场被警方抓现行,真是令人大快人心。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对于诈骗电话不轻信,不转账。

    公司筹备年会被警察包围
    诈骗团伙被抓

    1月17日下午,福建厦门某公司执行董事王某和“一把手”陈某南正在商议公司年会方案。方案中的抽奖环节,获奖人员和名次已经列好。突然,周围响起一阵声响:“我们是警察,所有人放下手中的工作,蹲在地上,双手抱头……”他们被警察包围了,29名“上班族”全部落网。

    见到警察,陈某南并不惊讶,而是迅速把手机丢到沙发上,并当着警察的面说瞎话,说手机不是自己的,是捡的。据介绍,此次收网,除一名怀孕女子取保外,其余29名人员全部落网,主要嫌疑人都是福建安溪籍。

    公司筹备年会被警察包围
    电信诈骗

    2017年8月27日,四川德阳市中江县公安局接到刘女士报案,她说接到冒充上海市公安局电话,告知她的身份信息被人盗用涉嫌洗钱犯罪,要求她把资金转入对方提供的账号接受审查。刘女士依照对方的指示,先后将钱转入、存入对方提供的三个账户,被骗了30余万元。

    经过四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终于查到了“厦门某网络有限公司”。其执行董事王某涉嫌帮助诈骗团伙洗钱,且被害人刘某被诈骗的资金流向的三个嫌疑账户是王某在北京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开设的商户。通过侦查手段发现,该公司每个月的账户流水金额巨大,刘女士被骗的30余万元就是九牛一毛。因此,德阳警方来厦门收网,就有了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