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每天纳税超1亿 对中国税收作出巨大贡献

    难怪每一个城市都想留住当地纳税大户,因为这些纳税大户作出的贡献实在太大了!例如,2017年阿里巴巴每天纳税超1亿,若然你是当地政府,你希望有这样大规模的企业吗?答案是肯定的!不得不承认,阿里巴巴对中国税收以及社会发展的贡献实在太大了!

    阿里巴巴每天纳税1亿
    阿里巴巴2017年纳税额

    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成绩单。数据显示,2017年,阿里巴巴纳税366亿元,平均每天纳税超1亿元,带动生态上下游纳税超过2900亿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直接间接创造3300万就业岗位;带动四分之一中国人参与公益。

    其中,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纳税366亿元,相比去年的238亿,增长幅度超过50%,相比2015年的178亿翻了一倍。据专家测算,2017年,因为平台产生消费增量而带动的上游生产制造与批发增量、物流增量等所产生的税收贡献初步估计超过了2900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每天纳税1亿
    2017年阿里巴巴营业额

    据了解,这2900亿元的税收数值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天猫和淘宝共同助力打动新增内需带来的上游制造业税收增长,这部分税收大约为2600亿元左右。另一部分则是天猫和淘宝的包裹拉动的下游快递业税收增长,这部分的税收大约为300亿元。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如果没有这些企业纳税,那么中国社会就不会如此安定繁荣,人民的生活也不会这么安定。从这个角度来说,2017年阿里巴巴每天纳税超1亿,对中国对人民都作出巨大的帮助,必须为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