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最大钻石消费国 对钻石的需求量迅猛增长

    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消费国已经不是美国,也不是印度,而是中国。据悉,中国在2017年消费钻石金额高达268亿美元,而美国则是244亿美元。从数据上可以看到,中国对钻石的需求量很大。按照推算,不排除中国对钻石的消费继续增长。

    中国成最大钻石消费国
    钻石是最大的消费骗局

    其实,在2012年,就有权威机构预测,在2016年中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钻石消费国家。现在虽然晚了一年,但也说明中国对钻石的消费,非常火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对钻石的需求量也在迅猛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把钻石作为结婚信物和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只不过,钻石价格那么贵,普通人实在难以买得起。

    由于过去15年全球未发现大的钻石矿,钻石产量难以有大的增长,而需求量增长迅速,预计未来钻石价格还将维持上升趋势。那么,中国普通市民想购买钻石哄女友老婆开心,就得花更多的钱了!

    中国成最大钻石消费国
    钻石为什么这么贵

    恒久的美丽和永恒不朽的爱情,是几乎所有女性怀揣的梦想和内心永不言说的秘密。钻石的这种稀有、罕见的特质,正好高度满足了女性的这种内在的心理需求,成为女性心目中的神奇“魔法石”。也正因为如此,与男性相比,女性更偏爱钻石。

    不同地区消费者对钻石的关注度也大不相同。沿海省市作为开放发达地区,以其一直以来的高消费水平,使得消费者对钻石的了解也较多,同时也是钻石商主力推广的地区。同时,作为我国经济中心和珠宝聚集区,上海、广州的消费者最关注钻石,交易市场也异常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