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披露纳税数据 2016年纳税238亿元

    去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5年的纳税数据,阿里巴巴集团表示2015年在全国共缴税178亿元,与2014年相比较,实现了63%的强劲增长。2017年1月3日,阿里巴巴披露纳税数据,公布了2016年度纳税情况等七项数据。

    阿里巴巴披露纳税数据
    阿里巴巴披露纳税数据

    根据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金服集团2016年合计纳税238亿元,日均纳税近1亿,带动平台纳税不少于2000亿元,创造了超过3000万的就业机会。结合2015年度纳税数据进行对比,阿里巴巴集团2016年纳税额与2015年相比增长超过33%。

    关于阿里巴巴披露纳税数据,阿里方面称,2016年,因为平台产生消费增量而带动的上游生产制造与批发增量、物流增量等所产生的税收贡献,初步估计超过了2000亿元。作为开放平台,阿里巴巴构建的新实体经济生态圈内包含商家、第三方服务商、物流合作伙伴等,都依托阿里巴巴旗下平台开展业务。

    此外,阿里巴巴也开始频繁在线下实体布局。截至2016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累计投资传统产业超过1000亿元,其中重大投资项目超过20个。金融服务方面,截至2016年底,阿里旗下蚂蚁金服已向全球6亿消费者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为数千万小微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线上和线下。

    同时,建立大数据信用体系,将信用能力开放给蚂蚁生态伙伴,累计提供信用查询和服务便利5亿人次;重新定义金融和商业服务体验,通过蚂蚁金服保险平台服务的互联网保民超过3.3亿,据测算为保险行业新增1亿新保民。基于数据技术和思想重构金融产品和服务,蚂蚁金服为小微企业和全球消费者带来平等金融服务,成为新实体经济的造血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