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鼓吹私有制被狠批 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吗?

    科学知识告诉我们,鼓吹私有制被狠批是剥削社会基本标志之一。可是,竟然有学者鼓吹私有制,究竟有何居心?这些学者鼓吹私有制被狠批,也是活该的!那么,是谁鼓吹私有制呢?报道称,张五常、吴敬琏等著名经济学家们鼓吹的“私有制万岁”。现在,问题来了,是谁狠批这两个学者呢?

    鼓吹私有制被狠批
    公有制和私有制的区别

    最近,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新城撰写了《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一文。文章批评了张五常、吴敬琏等著名经济学家,称他们鼓吹的“私有制万岁”有问题。

    文章称,170年前,马克思恩格斯在全世界共产党人的共同纲领《共产党宣言》里,庄严地宣布:“共产党人可以把自己的理论概括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共产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个“产”是指生产资料,这个“共”是指共同占有。共产主义就是指生产资料公有。

    鼓吹私有制被狠批
    中国私有制经济比重

    文章还称,实现生产资料共同占有,必然要消灭私有制,这是同一件事情。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这是共产党人不能忘记的初心,也是共产党人必须牢记的使命。忘记这一条,就意味着背叛,不能称之为共产党员。

    中央明确规定,要在公有制为主体的前提下继续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私营经济是存在雇佣劳动关系的经济成份,但却是公有制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从这个角度来说,鼓吹私有制经济,显然是乱了重要和次要关系,是不妥的!这两个学者鼓吹私有制被狠批,希望能够反省和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