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GDP首超3万亿 稳居中国经济十强城市首位

    不要跟北京比权力,也不要跟上海比有钱。因为,上海这个城市真的非常有钱。你们知道吗?2017年上海GDP首超3万亿,是中国第一个GDP总量破3万亿人民币的城市。以为上海深圳够有钱了,可是相比上海,还得自认“小弟”。

    上海GDP首超3万亿
    2017年上海GDP总量

    随着各省份、各城市2017年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我国经济十强城市的排名也逐渐清晰。上海GDP总量首次突破3万亿,稳居首位。天津经济增速遭到“腰斩”,有可能跌出全国前五的行列。看来,天津需要加把劲,向上海学习!

    上一年上海GDP首超3万亿,这的确是一件好事。总的来看,2017年上海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显示出较强的稳定性和韧劲。但也要看到,本市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

    上海GDP首超3万亿
    上海经济发展情况

    2018年,全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不过,小编认为,上海等各地政府要告别“速度情结”和“数字包袱”,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他看来,现在中国经济已经转入了追求高质量增长的阶段,如果再去比速度、比数量,没有太大价值,“关键是它所包含的质量的提升,包括人均GDP、城市居住环境、城市的活力吸引力等,这些没有量化的指标。只有对城市方方面面进行综合评价,我们才能判断一个城市的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