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行情分析 专家称小麦价格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

    春节即将到来,不知道农作物价格会否有变化呢?今天,我们对小麦行情分析,预测一下春节前后小麦价格的变动走势。其实,现在小麦价格是稍微下跌的,但是预计后期小麦价格会有所调整。那么,这个调整是上涨还是下跌呢?

    小麦行情分析
    当前小麦价格是多少钱

    距离春节已不到1个月的时间,虽然节前的市场遭遇政策性小麦销售底价下调的“空”袭,但大多企业仍有节日备货的需求,专家分析认为,预计节前的小麦市场行情虽会稳中继续调整,但小麦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也不会大。

    记者综合郑州粮食批发市场、郑州商品交易所等多个地区的小麦市场动态表明,1月中旬,受政策性小麦销售底价下调利空市场的影响,我国主产区大部分地区小麦价格出现回调;相比市场小麦价格,底价调整后的政策性小麦优势渐显,拍卖成交数量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小麦行情分析
    今日小麦价格

    从国内小麦市场价格涨跌情况分析,全国小麦市场价格均处在近年来的高位,其中河南北部与山东、河北等地国标一、二级小麦进厂价在1.3—1.325元/斤,河南南部及其以南地区小麦市场价格略低,市场主流购销成交价在1.25—1.27元/斤。

    也有分析师对小麦行情分析,称综合市场来看,小麦虽然春节前有再次上涨得可能,但是综合考虑储存费用及玉米现在价格,建议仍旧是及时出售,但由于阶段性型流通量的减少,短时间来看小麦价格仍以高位顶部运行为主。建议持粮主体紧抓粮源市场销售机遇,规避后期因粮源集中出货以及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市场行情下跌风险。手中尚有余粮的贸易商综合考虑自身仓储成本及利息等各方面因素,趁着现在小麦价格高位运行出售获利,腾出仓库来建立玉米的仓储,以获取来年玉米更高的经济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