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行情分析 专家称小麦春节前价格行情稳定

    春节就会到了,不知道小麦价格会否上涨呢?在2017年12月,小麦价格稳中上涨。但是,到了2018年1月初,小麦价格有所下降。对此,有人担心小麦价格在春节会出现暴跌的情况。据分析师对小麦行情分析,春节前小麦价格还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

    小麦行情分析
    小麦最新价格是多少

    从近期的小麦市场运行状况来看,虽然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小麦市场季节性变化并不大,各地小麦价格整体上已趋向稳定,市场供需将会继续维持相对平衡。分析对小麦行情分析,预计春节前小麦价格整体将以稳为主,市场的变数已经不大。

    政策调控上,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粮食局共同下发2018年“两节”和“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等特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市场原粮充足和成品粮油不断档、不脱销。国家对节日市场调控的加强,将会稳定小麦市场的预期。

    小麦行情分析
    小麦未来行情预测

    市场运行上,受政策性成交粮源不断进入市场及部分贸易商节前出货增加的影响,市场供需矛盾逐步缓和,华北市场就出现了降温迹象,主产区小麦价格已整体趋向稳定。春节前的面粉市场销售从数量或将有望增加,但价格上涨较为困难,估计量的增长并不足于带动小麦价格的上行,因此期望值不宜高估。

    新麦生长上,全国冬小麦整体长势良好,一、二类苗比例分别20%、78%。近日我国东部出现大雪或暴雪,由于雨雪覆盖的地区多为冬小麦种植区,降雪大大可改善土壤墒情,有效抑制病虫害,利于冬小麦成长,可谓“瑞雪兆丰年”,这也有利于稳定小麦市场的行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