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化“四化融合”发展 上汽集团不断打造新竞争优势(2)

    陈志鑫告诉记者:“上汽做新能源车从可持续发展考虑,不仅要做到销量,还包括做强盈利。现在上汽的新能源车盈利情况非常好,去年纯电动的新能源乘用车平均售价21.6万元,每月销量超过3000台,20多万元的价格仍然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补贴的加速退坡,陈志鑫表示:“一方面,上汽将充分发挥产业链的体系优势,目标是即使没有新能源补贴,上汽新能源产品仍然具有较强的成本竞争力;另一方面,上汽已经开始打造电动智能网联的专属平台,能够在一个平台上变化出多种车型,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使用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

    提升网联化优势全面布局智能驾驶

    对于嫁接在电动化战略基础之上的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上汽也在加速“升级”。自上汽与阿里合作后,上汽连续推出荣威RX5、荣威i6、荣威RX3、名爵ZS、名爵6等多款互联网汽车产品。近期,随着斑马智行2.0系统正式发布,上汽对超过40万互联网汽车用户进行OTA空中升级,新增了无感支付、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服务生态。

    据悉,现在斑马系统已开始适配国内其他整车企业,致力打造成为互联网汽车智能硬件开放平台。

    除新能源车、互联网汽车之外,上汽将智能驾驶汽车作为公司重点发力的另一领域。就刚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陈志鑫表示:“上汽作为整车企业已经加入到国家第一批智能驾驶的名单里面。在整个技术标准等级的设置上,上汽要参与进来,配合一些大数据,和互联网企业一起,在逐步建设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基础设施和交通方面作出贡献,形成一种产业。”

    就在本月,上汽刚与Intel旗下的Mobileye达成协议,双方将制定智能驾驶技术联合开发计划。上汽表示,2018年将推出搭载第一代智能驾驶中央控制器的智能驾驶汽车。

    在共享化方面,据陈志鑫介绍,一方面,上汽正基于A00架构打造分时共享新能源专属车型,抢占分时共享市场;另一方面,上汽将在现有汽车金融、UBI保险、车享服务、分时租赁等后市场服务的基础上,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统一的用户流量入口,在“出行端”和“服务端”延展上汽的服务生态布局。

    陈志鑫表示,下一步,上汽将继续深化“四化融合”发展,不断打造新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呈现出一个充满创新活力和科技魅力的“新上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