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复活遇阻 因为小蓝单车押金问题未解决

    小蓝单车真的是命运多舛。前阵子,传出小蓝单车倒闭。但是,滴滴出手收购,从而避过劫难。现在,滴滴托管小蓝单车,本来以为能够复活了!但是,发现现在小蓝单车复活遇阻,是因为押金问题还未解决!据说,现在深圳交委在反对滴滴投放小蓝单车。

    小蓝单车复活遇阻
    小蓝单车停止新车投放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1月19日傍晚发表声明称,明确不支持小蓝单车的做法,原因是,在小蓝单车押金、运维不到位等问题相应处理结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情况下,滴滴出行不得以小蓝单车的名义在深圳运营和投放。总而言之就是,想重新进入市场可以,但是要先算旧账,把用户的押金问题解决了再说。深圳市交委还表示,目前滴滴出行在深圳投放车辆均属违规投放,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慎重选择小蓝单车,以免自身权益受损。

    小蓝单车复活遇阻
    小蓝单车优惠券兑换码

    滴滴与2017年11月破产的“小蓝单车”的运营公司就接管小蓝单车达成协议。滴滴将业务从汽车扩大到自行车,力争在交通的共享经济领域提高竞争力。滴滴与运营小蓝单车的天津鹿鼎科技达成协议,小蓝单车用户支付的押金和充值余额可转换成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也就是说不能退还,要消费掉才可以。

    现在不仅小蓝单车复活遇阻,而且很多用户不满意小蓝单车押金问题。为什么在小蓝单车的押金不能退换,而要转换为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按常理说,既然要“接管”了,那么相应的“债务”是不是也应该承担?有意思的是,滴滴只是接受了小蓝单车的运营托管,而对于押金问题只是提出了一个“转换”概念,而不是让用户自由选择地直接退换押金。

    虽然表面上也是用户可以接受单车券的转换,也可以不接受。押金本身的“债务”还是留给了小蓝单车本身。但是对于一个已经“破产”进行托管的小蓝单车,估计也只剩下了一个“壳”了吧?押金退换如何保障?到头来,用户的押金会不会打了水漂?或者最终无奈地选择兑换成单车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