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 上海征收房产税房价却暴涨

    很多市民都期待征收房产税,原因这些人觉得征收房产税会降低房价。但是,中国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其实,大家想错了!国家虽然还未全面征收房产税,但是征收房产税是不可能降低房价的。为何这样说?大家继续往下看。

    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
    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

    上海从2011年开始执行房产税试点,七年过去了,房产税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遥远的事情。虽然学者们当时测算说上海执行房产税之后房价大概会下降15%,实际上,即使限购政策在侧,这7年的上海房价仍旧一路飞涨。

    2010年,国务院财政部发布三次文,作为房地产试点城市的上海和重庆启动了房产税。二者都是以新增购买租房为考虑,重庆针对别墅等高档住房,上海针对普通租房,且对于本地人有不少优惠。

    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
    房产税最新消息

    从抑制房价的效果来看,两地房价持续上涨证伪了房地产税可以降低房价的说法。这个时候,你还认为征收房产税房价会跌吗?2018年房价到底是涨是跌,这个很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开征房产税能够降房价,就是一个大忽悠!

    开征房产税遏止炒房,基本的思路是增加房产持有者的成本;而对于炒房者来说,获利的路径不外乎找到下家变买出手或是出租两个方面。房产税的确可以增加房产持有成本,可是会让炒房者手中的房子找不到买家变现吗?会使炒房者手中的房子租不出去吗?如果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没有改变的话,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开征房产税显然不可能改变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开征房产税遏止炒房在逻辑推理上完全站不住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