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 开征房产税已是箭在弦上

    房产税征收,对房价有多大的影响,现在还是未知之数。不管是提高房价,还是促使房价下降,很多人的关注点都不在这,而是想知道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有人说2018年征收房产税,大家认为有可能吗?还是到了2020年才推出房产税呢?

    房产税或在明年开征
    房产税或在明年开征

    对于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这个问题,专家是这样回答的:“开征房地产税已是箭在弦上。”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及夏磊综合美英港台等经验与效果,分析了中国房产税改革的6大前提条件,认为房地产税虽有利于调节收入差距,但市场调控的效果不理想,且个人住房房产税短期难以推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妥推进房产税立法”,全国人大、财政部表示“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由于房产税涉及千家万户,对于普通老百姓征税要慎重,有关部门应出台切实合理、科学的细则。那么,房产税何时推出?

    权威人士称,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加快,遵循“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原则,作为健全地方税体系的一部分,目前方案正在设计中,需要多方论证和征求意见。虽然说短期难以推出房产税,但目前立法进程加快,相信房产税出台之日不远了。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现在已经是2018年7月份了,还有6个月时间,2018年就结束。所以,2018年征收房产税,可能性不大。至于房产税何时开始征收?我们静等官方公布消息吧!小编预测,最快会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