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贵州扶贫 许家印投110亿精准扶贫令人敬佩

    现在的许家印,是一个身价过千亿的富豪,可谓风光无限。但是,谁会想到,他以前也是贫穷出身的!或许,正是因为寒门出身,所以许家印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你们知道许家印贵州扶贫花了多少钱吗?是110亿元。

    许家印贵州扶贫
    许家印为什么帮扶贵州

    2015年11月29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发出《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党全国咬定目标苦干实干》文章时,毕节市7县3区、1000多万总人口中,还有92.47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的任务非常繁重。身为全国政协常委的许家印就有一个大胆设想:恒大能不能包一个县脱贫?

    同年12月1日,恒大正式决定帮扶大方县。几天后,恒大干了一件中国企业从来没有干过的事,许家印亲自签发文件,恒大地产集团成立了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部门——扶贫办,而且扶贫办主任高配,由副总裁兼任。许家印更是全程参与。在恒大扶贫办成立几天后,许家印便向大方县投入30亿元,并且选派了第一批287人的专职扶贫团队常驻大方,展开脱贫会战。用许家印的话说,他要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要与贫穷“决战乌蒙之巅”。

    许家印贵州扶贫
    许家印每天收入有多少

    扶贫不好做,很多人都知道。恒大选择了一条更独特,更有效的路。恒大将公益参与、产业开拓、社区综合开发三种模式相结合。既有公益参与模式,比如设立2亿元的“恒大大方慈善基金”及建设小学、养老院等;又有产业开拓模式,比如设立了1亿元“产业扶贫贷款担保基金”等等。从40亿元到60亿元,再到未来的110亿元,许家印捐出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样本。

    恒大通过做大产业,成为一家万亿级的企业,并且加大对社会公益以及扶贫的投入。同时,在短短几年的时间,恒大逐步拓展了金融、大健康和文旅板块,推出了恒大养生谷、恒大童世界等产品,在市场上成为一家受欢迎的企业。而恒大在贵州毕节“不脱贫,不收兵”的承诺和不计回报的投入,则让它成为一家受尊敬的企业。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仅仅要能闷声发大财,更重要的是,要能平衡社会责任与财富的关系,树立一个时代的榜样。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贵州扶贫,而且还是投了110亿元,对社会作出巨大贡献,令人敬佩!无疑,爱心爆棚的许家印,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