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银仓辞去银隆董事长 魏银仓为什么不露面了

    在董明珠等人的光环笼罩下,珠海银隆迅速成为了一家知名企业。但近日,珠海银隆负面新闻不断,被爆存在资金链问题,魏银仓辞去银隆董事长……

    珠海银隆被爆资金链问题

    据《财经》报道,珠海银隆欠债12亿,涉及多家供应商,包括一家叫珠海思齐的公司。该公司在1月10日上门维权,一度引发热议。对此,珠海银隆方面称,是供应商闹事,公司不存在资金问题,银行存款都有数十亿元。

    魏银仓辞去银隆董事长
    魏银仓

    珠海思齐则表示,珠海银隆是恶意拖欠。目前,一审判决结果出来了,珠海思齐的大多数诉求得到法院的支持。而珠海银隆已上诉。

    据证券日报报道,因不堪舆论的发酵,珠海银隆已主动联系供应商,表示会解决部分货款。同时,要求供应商们对此事保持沉默。

    而与珠海银隆有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先导智能、江特电机、鹏辉能源等表示,合同履行正常。

    魏银仓退居幕后

    在董明珠站台、牵线搭桥拉投资后,珠海银隆在市场的名声大涨,开始了“大跃进”式的扩张。与此同时,珠海银隆的管理层也悄然变动。

    据证实,孙国华接替魏银仓担任董事长一职。魏银仓表示原因是自己身体出状况。他对孙国华的管理能力表示了肯定。此外,珠海银隆高层里,有四位来自格力,而且都位居核心部门。有供应商指出,新高层不熟悉业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魏银仓所持有的珠海银隆股权已有94%进行了质押。魏银仓否认这与珠海银隆的资金链问题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