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电能源公告称 去年预计亏损约10亿元

    华电能源1月16日晚公告,公司2017年预计亏损约9.5亿元到10.5亿元,扣非后业绩预计亏损8亿元到9亿元。上年同期,华电能源实现净利1.49亿元,扣非后净利1.13亿元。

    华电能源公告称
    华电能源煤炭消费量

    对于预计2017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亏损的原因,华电能源解释说,一方面,因煤价同比大幅上涨成本增支11亿元及参股企业亏损影响增亏1.6亿元;另一方面,因处置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兴边矿业的部分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减少约1.5亿元。

    截至当前,在年报预亏公司中,易成新能曾预计2017年亏损10.35亿元至10.4亿元。最终,华电能源和易成新能谁会亏损更多,还有一点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华电能源的2016年净利润曾经大增逾5倍,彼时主要是得益煤价同比下降和贷款利率下调、财务费用下降,以及公司新增投资金山股份20.92%股权的投资收益等原因。在影响华电能源2016年业绩的诸多因素当中,煤价大幅下降是最主要原因,毕竟对于华电能源这样的火电企业而言,煤炭成本占发电成本的70%。

    然而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受到去产能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国内煤炭价格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上涨,进入2017年之后更是一路扶摇直上。煤炭价格的上涨,让煤炭生产企业赚得盆满钵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但是却让华电能源为代表的火电企业的成本大增,并最终导致公司2017年业绩出现亏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