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电能源公告称 去年预计亏损约10亿元(2)

    在用煤成本大幅上升的同时,华电能源在2017年下半年还遭遇了“断供”。华电能源所属电厂2017年计划煤炭消费量约1800万吨,与神华销售集团东北能源贸易有限公司(含哈尔滨铁路燃料煤炭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长协煤合同1121万吨,其中839万吨是由宝日希勒露天矿(下称“宝矿”)生产。然而,中国神华(601088)却在2017年8月3日晚间公告称,受露天矿征地进度滞后导致土方剥离施工暂缓的影响,公司所属哈尔乌素露天矿(下称“哈素”)、宝矿于2017年8月起暂时停止或减少煤炭生产。

    为此,华电能源曾在2017年8月4日晚公告称,由于公司对口长协煤矿减产导致长协煤合同无法履行,预计公司所属电厂燃煤将产生351.12万吨缺口,将对公司及所属电厂产生重大影响。

    华电能源彼时曾表示,2017年7月份由于燃煤短缺导致少发电量2.3亿千瓦时,351.12万吨燃煤缺口若无法弥补将使公司少发电量约55亿千瓦时。由于华电能源的2017年年报尚未正式公布,目前还不知此次“断供”对华电能源2017年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

    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券商研报普遍认为2018年煤价仍然会居高不下,如中泰证券预计2018年煤炭消费新增约0.8亿吨(约2%),行业供需格局仍然紧张,价格中枢较难回落。

    对于华电能源而言,如果煤炭价格持续在高位徘徊,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如何化解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带来的成本问题,将是华电能源等诸多企业在2018年仍要面对的一道难题。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