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空调发布公告称 工投集团拟重启转让公司股份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哈空调自查并向控股股东询证后确认,公司控股股东拟重启转让所持哈空调股份事项。

    哈空调发布公告称
    转让哈空调股权

    哈空调1月16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工投集团函证确认,工投集团拟启动转让所持哈空调股份事项(涉及控制权变动,目前尚无具体洽谈对象,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开资料显示,哈空调总股本3.83亿股,工投集团持有哈空调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4.03%。

    这已不是工投集团第一次寻求转让哈空调股份了。早在2016年12月30日,哈空调就因控股股东工投集团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事项而宣布紧急停牌,并申请自2017年1月3日起停牌。此后,哈空调曾披露,工投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哈空调25%股权,股权转让实施后,将导致哈空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至2017年7月底,最终确定中标方为杭州锦江集团。

    然而,2017年11月27日,哈空调披露,在后续协商中,由于杭州锦江集团未能按照《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项目招标文件》约定的股权转让相关条款和投标承诺的相关事项与工投集团达成一致,工投集团决定终止此次哈空调股权转让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