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央企降杠杆工作 通过三渠道提升企业资本实力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推动央企降杠杆工作,国资委确定了能够保证企业稳健发展的风控标准,其中工业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标准定在70%,非工业企业为75%,科研设计类企业为65%。

    推动央企降杠杆工作
    提高央企资本实力

    与此同时,央企为提高资本实力还要做到三个“争”:一是争取扩大股权融资,2017年央企通过股票市场和产权交易市场取得股权融资超过3500亿元。

    二是通过债转股增加资本,截至2017年底,有36家央企具备债转股业务需求,17家央企已和有关机构签订了债转股协议,框架协议金额达到5000亿元,国资委正在督促债转股加快落地,其中40%企业的债转股已经落地;三是通过提高效益,增加资本积累,2017年央企效益首度超过1.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