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假酒利润高得令人咂舌(2)

    专案组在接到线索后,并没有草率动手、打草惊蛇,而是选择了欲擒故纵,他们放长线钓大鱼,默默收集线索,通过跟踪、蹲守等方式追踪假酒流动的网络。

    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经过2个多月的线索经营,警方顺藤摸瓜,发现这是一个家族式售卖假酒的团伙,在绍兴范围内共开设了4家门店。店面都装修豪华,开在繁华路段的显耀位置,比如绍兴市银泰、世茂广场附近,柯桥万达广场、嵊州鹿山广场旁边。

    2017年11月中旬,嵊州警方出动警力60余人,在绍兴、嵊州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的配合下,对4家门店集中收网,一举抓获涉案嫌疑人郑某等9人,破获了近年来绍兴地区最大的一起销售假酒案。

    警方介绍,这四家门店都是夫妻店,男管业务女管财务,但所有人都来自江西上饶余干县,基本上都是亲戚老表关系。每家门店有各自的微信群,只允许门店股东参与群聊,而所有门店都由37岁的郑某一人负责进货供货。

    “每家店的高端五粮液和飞天茅台都是假酒,其他的系列酒和红酒是从正规渠道购进。”警方介绍,为了逃避监管和处罚,这些门店只存放少量假酒,其余的都堆放在位置隐蔽的仓库里,或者把车停在门口,再将假酒放到后备厢里。

    “他们自称都是店员,其实每个人都是股东。”经办民警介绍,这些卖假酒的股东们都在微信群沟通交易情况,所有的假酒销售账本和票据隔一两天就会销毁。

    这个家族式的犯罪团伙内部关系盘根错节、主犯的反侦察能力很强。四家店的营业执照都是用买来的身份证办理,使用的手机号也是没有实名认证的黑卡,平时在微信群聊到生意时,从不用文字,都是用家乡方言讨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