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被抓前还想扩张事业版图

    大家都知道售卖假酒是犯法的,可是有些人为了利益不顾法律的制裁。有一对夫妻卖假酒成家庭生意,被抓前还想扩张事业版图,做成上市公司计划超越马云。如今上市梦、首富梦都宣告破灭,等待他们的是法律制裁。他们“创业”的志向不小,可惜路子没有选对,结果就有些悲催了。

    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假酒售卖店

    最近,嵊州警方查获一起家族式售卖假酒的团伙,由于暴利过多,仅仅是一年多的时间,这个犯罪团伙已经在绍兴柯桥、嵊州、越城等地开了4家门店,被抓前还在计划在其他地方继续开设分店,主犯之一黄某被抓之前还在设想拓展版图,直追马云的计划。

    据悉,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举报,在一家装修奢华、专营五粮液茅台还在试营业中的商店买到假酒,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个家族式售卖假酒的团伙,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取证,警方掌握证据将8名犯罪嫌疑人逮捕,另外一人被取保候审。

    夫妻卖假酒成家族生意
    仓库里存放的假酒

    今年33岁的黄某,卖假酒才一年半的时间,就已经买了一辆50万左右的奔驰越野,由于赚钱太容易,黄某甚至规划处未来想要涉足的版图,为了规避风险,四家门店全部是家族内部人员,男负责业务女负责财务,并建有微信群,群里全部用方言对话,为规避风险,只允许门店股东群聊,而所有的门店都由37岁黄某的姐夫郑某一人负责进货供货。而为了掩人耳目,除了高端五粮液和飞天茅台是假酒,其他系列酒和红酒都是从正规渠道购进,但是店里的主要盈利全靠假酒。还有所有的假酒销售账本和票据,为了逃避监管和处罚,也会隔一两天就会销毁。

    由于团伙作案,售卖高端假酒,严重扰乱了绍兴地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加扰乱了绍兴高端白酒市场的消费秩序,黄某、郑某等人都将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

    案件还在侦查,警方还在进一步追查假酒的来源。这也提醒了广大的消费者,年关将至,在购买物品时一定要留心,保留票据存根,以防买到假货,损失钱财事小,伤害到身体就太不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