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毒名单是假的 揭秘巨毒食品背后的惊人真相(3)

    8、吃过的乳鸽可能是老鼠。一组《看无良商家如何把老鼠变成乳鸽》的图片和视频在微博上疯传。众多网友对此表示震惊、恶心,“以后都不敢乱吃乳鸽了”。即使少数对视频的真实性表示怀疑的网友也表示,“心理有阴影”。

    通过当地记者调查发现,这组照片的老鼠本来就是可食用的,图片上的菜是“椒盐辣鼠”,用的是人工养殖、专供食用的竹鼠,而不是谣言所说的过街老鼠。芒洞老鼠,学名竹鼠,又称竹馏、芒狸、竹狸、竹根鼠、冬毛老鼠等,属哺乳纲啮齿类竹鼠科竹鼠属。它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毛皮绒厚柔软,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9、你见过这样的鸡蛋吗?蛋清、蛋黄和蛋壳全部是用化学原料制成,没有一点天然的成分!近日,郑州的夜市小吃摊上就有人在买这种“纯人工鸡蛋”。一位经营食品添加剂的王先生发现了这种鸡蛋,并且向摊主套来制作方法,回家一试,居然还真的能做成以假乱真的“纯人工鸡蛋”。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称,该视频是一种玩具鸡蛋的制作过程。大家不必担心。媒体记者发现,在网上的确可以搜出这种玩具鸡蛋。上面的黄色标签和视频里的一模一样。假鸡蛋,真没有。最主要是蛋壳做不出来。况且鸡蛋又这么便宜,即使真能造出的无壳假鸡蛋,成本也比真蛋高多了。

    10、被涂避孕药的黄瓜吃了会绝育。“避孕药黄瓜”纯属是一种谣传。人们常说的避孕药是动物激素,对植物性的黄瓜生长发育没有任何作用,不可能使用在黄瓜上。人们之所以谣传为避孕药,可能是因为黄瓜上使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能促进黄瓜生长发育,具有激素的作用,避孕药也是激素。结果,传来传去,最后传成了黄瓜使用避孕药。

    11、果粒橙出事了!可口可乐承认旗下果粒橙含有美国禁用农药多菌灵。专家指多菌灵可致脑麻痺、肝长肿瘤。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