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毒名单是假的 食品谣言被传播给公众造成误导

    近期网传央视曝光的巨毒名单是假的,大家不要相信。食品安全一直是公众们关注的热点,当食品谣言被广泛传播,会给公众造成了极大误导。造谣者故意传播不实消息,让广大消费者信以为真。不得不说,这些造谣者实在是太可恶了。

    巨毒名单是假的
    17种巨毒食品名单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就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问题。它不仅关系到我们的生活质量,生命的延续,而且还关乎道德、诚信及政府的公信力。如今央视曝光的17种巨毒名单是假的,那么这17种巨毒名单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央视及各大卫视曝光17种巨毒食品名单》的文章,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才发现这巨毒食品名单是被人造谣,实在令人震惊。经查证,文章中罗列的食品安全信息,实为恶意篡改编造或是对旧闻翻炒的谣言。

    该谣言危言耸听,以PS、移花接木、张冠李戴、无中生有等方式制造谣言,恶意传播已造成部分公众恐慌。造谣制作者通过精心的编撰、剪辑,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给公众造成了极大误导。新华网摘取部分谣言第一时间辟谣,以正视听。

    揭秘巨毒食品名单的真相

    1、兰州拉面不能吃?所有兰州拉面馆都在使用拉面剂,拉面剂主要成份是蓬灰,这种化学物质含有大量致癌物质--砷。现在所有的兰州拉面都用这种制剂来使得面粉更有弹性。如果将蓬灰放入纸杯会出现氧化,而把拉面剂溶液倒在光滑地板上会出现更恐怖的腐蚀现象。

    巨毒名单是假的
    央视曝光巨毒食品名单

    此谣言在2013年就出现过。当时媒体已辟谣,兰州牛肉面传统工艺讲究“三遍水,三遍灰,九九八十一遍揉”。其中,灰就指蓬灰,加入后可使拉出来的面条爽滑透黄、筋道有劲。后来,该工艺被拉面剂替代,就是对蓬灰提纯,摒除有害物质。目前兰州市场使用的是由兰大、交大以及相关企业研制的拉面剂,已通过相关安全认证。

    2、砂锅粥也“加料”,会致癌?网传砂锅粥有三大黑幕:1加合成香精;2加红虾粉;3加死虾蟹。几乎每家必加香料,香兰素和乙基麦芽酚如食用过量,肝肾会受损害,严重会致癌!

    据了解,为了改善粥类食品的口感或让其保持较好的粘稠状态,食品生产经营者通常会在粥类食品中使用增稠剂。增稠剂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食品添加剂,常用的有黄原胶、食用碱、磷酸盐等。专家认为,只要按规定使用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但使用时应遵循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使用量的原则。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