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微博刷榜交易 60万包上热搜揭秘惊人内幕

    热门话题花钱就能刷,起底微博刷榜交易内幕,只要60万就包上热搜,真是太黑暗了。自从新浪微博诞生之后,水军似乎已经成为一个公开而合法的存在。而所谓的榜单热度、话题热度,更成为众多影视项目或明星的自留地一般,刷榜这种潜规则更是人尽皆知。

    起底微博刷榜交易
    起底微博刷榜交易内幕

    猪八戒网一家名为天泽推广的电商经营“刷榜”业务,宣称“微博话题榜3小时上榜”。近日,“紫光阁地沟油”这一“乌龙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简称微博)热搜榜,让热搜“刷榜”这一行为,进入公众视野。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网络中,多个平台和渠道均有从业人员宣称,能够提供热搜“刷榜”业务,保底上榜时间一个小时,价格随时长、排位而变化。一名从业者称,可提供一次性付60万元,包上热搜一天的“套餐”。

    起底微博刷榜交易
    微博打击刷榜交易

    微博平台表示,已多次对“刷榜”行为进行打击,并曾对相关活跃账户进行封禁。网络专家指出,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惯常使用劫持大量普通用户账号或流量等黑客手法,游走在法律边缘。

    “刷榜”从业者分布多平台

    近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杂志《紫光阁》、共青团中央官微、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权威机构,批评嘻哈歌手PGOne歌词低俗、教唆吸毒、侮辱女性。

    此后网上多张微博截图显示,PGOne粉丝将紫光阁当作一家饭店官微,因而集资购买微博热搜话题。于是,子虚乌有的“紫光阁地沟油”标签,成为当天的微博热门搜索话题。

    对此微博官方曾回应称,“紫光阁地沟油”标签曾在一段时间内搜索量激增,进入“实时上升热点”,但并未登上热搜榜。微博此前也曾公布通过违规手段刷话题阅读数、旨在冲击热门话题榜单的账号,并对话题和主持人做了封号处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