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微博刷榜交易 60万包上热搜揭秘惊人内幕(2)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微博热搜,即指固定时间内,用户通过微博搜索栏进行搜索的内容中,相关性最高的一类关键词或短语。目前,微博客户端会实时显示50个热搜内容,并按照热度进行排名。

    尽管微博方面对“紫光阁地沟油”进行回应,但商业性质的热搜“刷榜”,已经成为一条新的产业链。10日,上海市网信办通过官方微信,公开提出“严厉打击微博热搜产业链”。

    新京报记者发现,包括QQ群、淘宝、猪八戒网在内的多个平台,均有自称能够提供热搜“刷榜”服务的从业者,价格随排位、时长而有差异,保底上榜一个小时。此外,更有从业者称,能够提供60万元包上热搜24小时的“套餐”。

    一天60万元“保证刷到前十名”

    通过QQ群搜索“微博热搜”,出现数十个相关群组。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部分QQ群宣传称:“新浪微博话题前十名1000元,前五名2000元,前3名3000元;实时热搜榜10000元预约上榜。”

    昨日,记者以购买热搜榜排名为由,联系到其中一个QQ群的群主李强(化名)。在问明来意后,李强提供了刷榜的价目表。其中显示,微博热搜榜前三名,收费5.5万元,前五名收费4万元,前十名收费3万元,前二十名和首页分别收费2.5万元和1.5万元。

    “做之前先给我们提供热词,再选择五个候选词,最终哪个词上榜都算推广成功。”李强表示,上榜时间保底一个小时,“但一般会在榜上很久,有的能达到好几天。”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同样的表述,在一些刷榜从业者口中反复出现。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上,宣称能够进行微博热搜刷榜的从业者,达到上百家。其中,多名从业者表示,上榜时间保底为1个小时,但具体能维持多久,则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运气”,以及标题的质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