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普陷“电池门”事件 实施自愿安全召回和更换计划(3)

    在过去一年里,消费者频频反映随着系统更新,会遇到手机“遇热、遇冷”会意外关机、手机变慢或者变卡了等问题,外界开始质疑苹果通过系统更新故意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而迫使用户更换新机。在众压力下,苹果公司发布道歉声明承认了其确实降低了电池性能不佳的旧iPhone的运行速度。其称系统更新导致用户特定情况下iPhone变慢了,这是“为了化解电池老化造成意外关机等问题”采取的措施。

    不过外界的怒气并未随着苹果公司的“坦诚”而消失,近日苹果“电池门”事件持续发酵,用户认为苹果“在用户不知情下擅自降低旧款iPhone性能”属于欺骗消费者行为,美国部分消费者已在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方法院请求进行集体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家电业营销专家洪仕斌认为:“苹果隐瞒了电池质量的缺陷,对消费者的知情权构成了侵犯,同时让其品牌形象迅速崩塌。而显然夏普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选择对问题产品主动召回。”

    “苹果、惠普的电子产品频频出现质量问题,说明在消费电子产业发展过程中,产品的品质、工艺质量、可靠性等基础问题,在概念满天飞的同时并没有得到改善和解决。苹果、三星、惠普等大型科技巨头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应将产品的工艺质量及品质放在第一位,但显然其并未做到。其采取霸王条款等行为追求利润最大化,是缺乏社会责任感和诚信的表现,这些国际品牌的影响力将大幅削减。”梁振鹏认为。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