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惠普陷“电池门”事件 实施自愿安全召回和更换计划(2)

    虽然此次惠普召回存在隐患的笔记本是主动行为,但实际上惠普笔记本已多次被媒体报道存在质量问题,且其PC业务的发展呈现停滞的状态。

    在2010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惠普两个型号(V3000和DV2000)的笔记本“出了名”。央视通过暗访曝光这两款笔记本频频出现黑屏故障,并指出惠普在这两款产品上没有做到合格的保修服务。央视方面表示,在2009年一年时间里,12315热线和各地消费者协会都收到大量针对DV2000和V3000笔记本电脑的投诉,而很多问题都是黑屏和无法开机。

    惠普随后对此事回应称,将延长这些笔记本的保修服务,并考虑进行补贴。但在该事件发生后,昔日的全球最大PC制造商惠普就从中国PC出货量第一的宝座上跌落。在近几年里,惠普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迅速下滑,PC业务快速收缩。

    惠普曾几度为其PC业务寻找买家,但是因价格谈不拢而作罢。惠普通过几年的整合和转型,欲变身云计算公司,并将大量精力放在了云计算、企业级业务上。

    “近几年,惠普一直认为其未来核心的竞争力在B2B,其将很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云计算等领域,对传统PC业务则一直是维持心态。惠普的PC业务已缺乏研发能力,更多的是依靠其多年建设的品牌影响力来支撑和维持。”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

    “电池门”事件频发

    近期,电子产品电池发生爆炸事件时有发生,其中不乏知名品牌三星等。三星Note7的电池爆炸事件曾在业界引发一波舆论热潮,而苹果也在近期深陷“电池门”事件危机之中。电池成为这些科技巨头的关键命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