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公交收到2吨无效币 有人投山楂片教学用币(2)

    公交公司会对这些外币进行兑换。对于假的外币和一些残缺币、无效币,公交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后,采用碎纸机碎掉所有无效的残币和假币。

    周伦告诉记者,对于公交公司收到的大量外国硬币和游戏币等硬币,公交公司不会随意处置。他们正积极寻求第三方公司支持,由专业金属回收公司将其全部融化掉。或者将所有硬币全部整理包装好后深埋于建筑物地底下,防止这些无效货币再度流入市场。

    据介绍,遂宁市公交公司为检验钱币的真伪,曾在公交车上安装检验钱币真伪的仪器。但运营一段时间后发现,这样不仅提高了公司的成本,还会延长无数乘客的上车时间,所以很快就抛弃了这种做法。

    周伦说,若要减少类似因无效货币带来的经济损失,必须让乘客采用电子货币支付方式乘车。目前,遂宁的部分公交车也已开始试行电子货币支付方式乘车,让乘客下载专用手机App后,乘车时直接刷手机或刷公交卡,如此就能少收一点无效货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