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交收2吨无效币 竟有人投冥币和金币巧克力

    上车请刷卡,无卡请投币。这句话简直不能太耳熟,但你能相信有些人乘坐公交车,投的竟是巧克力、金币和冥币吗?近日四川遂宁市公交收2吨无效币,各式各样的无效货币都有,大多数钱都是无法兑换的。不得不说,现在的乘客也太没道德了,乘车竟然投无效币。

    公交收2吨无效币
    公交车收到两吨假币

    今年元月初,四川遂宁市公交公司收银中心十余名员工忙着核算上一年收入时,从堆积如山的零钱中找出数百元的“假币”,甚至还能找出数万枚游戏币和无法兑换的外币以及巧克力、山楂片等食物。还有一些乘客会投一些国内市场没有流通的外币,这些非全球流通的外币看着面值较大,实际上在国内还买不到一碗面。

    公交收2吨无效币
    公交车收到大量无效币

    据了解,公交公司自2013年开始实施乘客自动投币后,公司每年收到的无效货币有增无减,现在每年公司要收到大约价值15万元的无效货币。据悉,遂宁市城区一共拥有222辆公交车在运营,公交公司收银中心的十多个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清点13余万元零钱,每天会清点出四五百元“假币”。

    这些无效货币中有游戏币、残币、外币、冥币等,更有甚者还有从小学教材上撕下来的“教学用币”。周伦说,这些“假币”银行没法兑换,又不能入公司的财务账,只能算是公司损失。

    而为了减少损失,目前,遂宁的部分公交车也已开始试行电子货币支付方式乘车,就是让乘客下载专用手机App后,乘车时直接刷手机或刷公交卡,如此就能少收一点无效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