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 中国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根据数据指出,在去年十月份时,我国增持美国国债84亿元,总持有美国国债1.1892万亿美元。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不过此消息未经证实,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当中。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杰富瑞的策略师表示,“如果中国停止购买国债,市场可能会受到影响。”“相对于近期的历史,2018年以后美国国债融资需求将会大幅上升,,并且超过近年来的水平,所以美国财政部将会尽可能地拓展美债的融资渠道。”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Shaoul则表示:“我认为中国减少购买将不利于美国债券市场的流动性。这对已经承受压力的债券市场而言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
    中国持有多少美国国债

    美国国际事务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则对美国政府债务市场表示信心,美国政府债务市场规模达14.5万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国国债市场是世界上一个深入而强劲的市场,所以我们有信心,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经济将继续是一个深厚而健康的市场。”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消息传出后,引发美元大幅贬值,以美元计价黄金大幅上升。本周稍早,日本央行也表示将削减长期政府债券规模,导致美元兑日元承压,周三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至91.66点,跌幅0.62%,创去年十二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