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或停购美国国债 中国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2)

    中国买美国国债的原因

    第一,美元是世界货币,对外贸易结算是用美元来结算的!

    第二,美国印出美元,货币是有一定总量的,多了就是通货膨胀,少了就是通货紧缩,但是这些美元付给中国以后,就会造成美国国内货币量的减少,所以必须要通过一定的机制将美元再送回美国,才能保证货币总量的平衡,不然的话美国就得开印钞机印钞票了!

    让美元回到美国,有两种机制,一种是花钱,购买美国的产品,但是美国可以卖给我们的只有农产品和波音飞机,这钱花不出去!

    另外一种是存钱,这种机制就是美国国债!再说黄金,世界上的黄金,基本上都在各国的中央银行手里,在市场上流通的并不多,大部分的黄金都在美国和英法手里,你想买也买不到!况且,黄金和货币目前已经脱钓,不能代表货币总量,货币总量远远超过黄金储备量,一个国家的币值稳定于否,不再取决于黄金储量,而是取决于国家信用!

    所以,你要和美国做生意,赚美国人的钱,就必须买美国国债,这是没有选择的,因为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换句话来说,就叫美元霸权!游戏规则是美国人定的,你要不就别玩!要不就等到你有能力,改变这个游戏规则!

    还有,中国也不敢把这两万亿美元花出去!九八年亚洲金融危机,东南亚国家为什么抵抗不过对冲基金,就是因为他们手里的美元储备太少,如果你手里美元多,就可以放出美元,买回本币,这样就可以阻止本币大幅下跌!如果你手里美元不够,不足以吃进对方抛售的本币,那这个国家的本币就得大幅贬值!

    而香港因为有中央国库的美元储备充足,所以才没倒霉!美国的这一手叫剪羊毛,就是买进一个国家的货币和证券,然后诱使这个国家的货币快速升值,等到升值到一定程度,就会突然清空手里的存货换回美元,随之这个国家的货币就大幅贬值,几十年的辛苦钱就这样被美国拿走!中国手里的两万亿,就是怕美国玩这手!所以,中国一方面不允许货币大幅升值,另一方面手里有这两万亿可以玩对冲!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