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方股份发布公告称 二股东7.8亿转让股权

    北方股份今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TerexEquipment与特沃(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特沃上海”)于1月9日签署《股份转让和股份出资协议》,约定TerexEquipment将其持有北方股份4278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比25.16%)转让给特沃上海,作价78030.72万元,作为TerexEquipment对特沃上海的实缴出资。

    北方股份发布公告称
    北方股份股东转让股权

    TerexEquipment以所持公司股份向特沃上海实缴出资系为在同一控制下主体之间进行的、集团内对所持公司股份的结构进行调整。本次股份出资完成后,特沃上海将直接持有公司股份,TerexEquipment将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但仍通过特沃上海间接控制公司4278万股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特沃上海及其实际控制人AktiebolagVolvo(publ.)希望维持公司现有销售渠道在中国境内销售Terex品牌的刚性自卸车。而有关铰链自卸车产品的销售,特沃上海及其实际控制人同样希望维持现状,继续通过其现有中国经销网络生产并销售Volvo品牌铰链自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