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有色与光伏扭亏为主

    2018开年,上市公司已进入2017年业绩报告的预热期。今日,多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还有业绩并未大增的富邦股份推出了高送转预案。从业绩预增的公司看,以有色、光伏,以及*ST公司扭亏为主,行业景气度提升的背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十分明显。

    从扭亏来看,*ST佳电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5亿至1.45亿元,上年度为亏损4.37亿元。公司表示,扭亏主要是因公司调整销售策略,增加了高附加值产品(高压防爆电机、核用电机、同步电动机等)的订货销售比重,增厚盈利空间。*ST东海A则预计其2017年盈利约250万至31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66.11万元,扭亏主要是因公司持续加大销售渠道的维护和拓展力度。

    公司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ST扭亏成亮点

    厦门钨业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将增加4.77亿元,增幅324.60%;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将增加4.59亿元,增幅772.35%。公司称,业绩暴增主要是因钨精矿价格上涨,公司下属钨矿山企业盈利好转,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销售及盈利稳步提升。同时,锂电池材料受益于前期低价钴原料库存、产品价格上涨、销量增加等原因,盈利能力提升;此外,公司2017年上半年还出售了库存商铺和漳州项目二期住宅。

    通威股份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8.20亿至10.25亿元,增加80%至100%。主因是2017年光伏行业高速发展,同时,多晶硅业务顺利完成了升级技改,太阳能电池片产能释放,成本管控成效显著。

    精达股份明确表示,由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加大环保监督力度,使得部分漆包线企业产量减少,导致公司漆包线销量增加;同时,2017年公司主要原材料铜价上涨,使得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50%至70%,扣非净利润增长80%至120%。

    国风塑业则表示,公司所处行业市场形势波动剧烈,经营压力较大,不过报告期内,公司薄膜及下属子公司业务均实现了生产经营的稳定和经济运行效益的提高。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5800万元,比上年增长约216%。

    此外,博威合金凭借自主研发的高端新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及部分产品结构升级,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增加1.10亿到1.47亿元,增加60%至80%;蓝思科技预计2017年盈利上升70%至95%;五矿资本预计2017年净利润增加约9.28亿元,增幅59.61%左右。蓝光发展、捷成股份、天马科技、温氏股份等也预计全年业绩将有明显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富邦股份控股股东提出了10转8派1元的年度高送转预案。不过,公司2017年度业绩并非预增,而是预计下降5%至25%,盈利区间在8100万至6400万元。对于业绩波动原因,公司解释称:其营业收入受国内化肥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营收增幅减缓,但海外市场自营业务收入规模较上年增幅较大;基于土壤数据的新型肥料收入同比增加;另外,公司完成对法国PST公司的股权收购,自2017年8月始将其业绩纳入合并范围。